•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国际化系列课程之“俄罗斯联邦法律”顺利结课
发布日期:2024-01-31点击数:

12月28日晚——2024年新年前夕,我院与别尔格罗德国立大学联合开发并实施的国际化系列课程之“俄罗斯联邦法律”在全体同学的新年祝福声中顺利结课。同学们向科姆纳特娜娅老师的辛勤付出表达了最衷心的感谢,并送上了带有所有同学签名的新年贺卡以及最美好的新年愿望。

             

本课程于2023年10月31日启动,每周4课时,共历时两个月,在线上教学的同时完成了学习通平台该课程的慕课建设。课程由别尔哥罗德国立大学的Комнатная Юлия Александровна老师主讲,我院杜洪军老师作为中方任课教师全程带班。

             

课程内容覆盖了俄罗斯所有重大法典,主要包括国家演变、法律基础、法律关系、违法行为和法律责任、俄罗斯宪法、民法、行政法、刑法、劳动法、诉讼程序法、公司法和社会保障法等内容。

             

我院联合俄罗斯交流院校首次开设俄语授课的法律专业课程,无论从语言方面还是课程内容方面,对俄语专业的学生和老师都是巨大的压力和挑战。为了保证授课和学习效果,杜洪军老师借鉴了“国际组织概况”的教学模式:首先,要求同学们提前做好预习,熟悉授课内容;其次,要求俄方老师用案例教学法为学生构建理论基础;第三,采用互动式教学法,多提问、多讨论、多对比;第四,带班老师在平台聊天区用汉语归纳梳理课程讲解要点,帮助同学加深对内容的理解。

             

该课程的顺利实施和结课,对于进一步推动我院与国外院校联合开发和实施的国际化系列课程项目建设,不断升级“俄语+专业”课程体系,开展俄语专业教材多元化建设,培养既懂语言又熟知国际规则和法律的高水平复合型人才都将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

学生感悟:

2023级硕士研究生 段宇嘉

在这次课程中,我对俄罗斯法律有了一个大体的了解,老师的讲解会结合实际案例,让我对这些知识点的印象更加深刻。同时,杜老师的翻译也对我理解一些复杂的内容起到了很大的帮助。这次线上课程无论从学习还是就业角度来说都让我受益匪浅。

2021级本科生 田庚

通过本次国际化课程的修读,我学习到了俄罗斯联邦法律的相关知识,对俄罗斯法律体系、执行条例有了新的认识。感谢学院为我们提供通过国际化课程学习拓展见识,提升自身知识水平的机会,感谢杜老师在课程组织和授课过程中为我们提供的帮助。

上一条:【俄语追梦人】77期 |省奖获得者风采--2022级王一帆”,收录在追梦人系列里面
下一条:喜迎元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