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俄语学院2024年“高水平创新人才培养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4-01-31点击数:

1月22日,俄语学院正式启动2024年“俄语高水平创新人才培养项目”,该项目旨在提升俄语专业学生的综合能力和素质,完善学生的知识结构,拓宽学生的视野和见识,培养具有专业本领、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高水平外语人才,同时为全国高校俄语大赛等高水平专业比赛储备种子选手,展示我校俄语人才培养特色与成效,进一步提升我校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19点至21点,第一期项目暨冬令营开班仪式通过教育部·俄语专业虚拟教研室平台举办,活动由俄语学院副院长董玲主持,俄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梁小楠、俄语学院副院长王钢、指导教师及种子选手共计五十余人在线参会。

2402B

E3E6


首先,董玲副院长介绍了“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和指导教师。董玲副院长指出,“创新人才培养项目”是俄语学院人才培养经验的总结与创新,一是继承学院多年积累的赛事培训经验,选拔优秀的骨干教师担任指导教师,二是利用数字化教学资源创新培训方式,今年首次使用教育部·俄语专业虚拟教研室平台和资源,三是完善选拔机制,面向更多有能力有热情的学生建立人才储备库,为各级各类专业比赛储备种子选手。

4B168

17334



随后,学生及教师代表进行发言。低年级组学生代表23级4班于圣昊同学表达了对学院给予自己本次机会的感激,并表示会珍惜本次宝贵的机会,不惧困难,迎难而上。高年级组学生代表21级1班王悦则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验,鼓励大家多和老师沟通,并祝大家都能从这次培训中得到收获。低年级组教师代表王野详细地介绍了低年级组培养方案和培训安排。高年级组指导教师刘艳春要求选手在课上紧跟老师步伐,以积极主动的心态面对这次培训,并期待我院研究生学生能够在各大赛事上实现突破,取得进步。

27F0E

24134


接下来,王钢副院长强调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性,并表达了对参加本次培训教师的感谢。他给所有种子选手两点建议:坚持就是胜利,过程重于结果。

29128


最后,梁小楠书记表达了对各位老师辛苦付出的感谢,祝贺各位同学成为“高水平创新人才培养项目”第一批种子选手。她指出,本项目旨在建立俄语学院高水平人才储备库,希望各位同学能够注重每堂课的学习,让扎实的基础和专业知识成为核心素养,提高专业本领,肩负时代使命,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第一期冬令营的报名人数近五十人,同学们高涨的学习热情驱散了冬日的严寒,希望同学们收获知识和友谊。

85E4


上一条:【返家乡】双语讲述六地精神 携手共创东北振兴①解放战争转折地(汉语版)
下一条:速存!俄院学子专属表情包 “大外俄”表情包新一弹上线啦!